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顺利完成安徽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吕成梅/文)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学校要求,11月16-22日,计信学院抽调的36名师生顺利完成了宣城市绩溪县部分乡镇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监测工作。

计信学院评估组严守考核评估纪律,坚持目标标准、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查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评估工作全面、准确、真实、客观。评估组克服路途遥远、山高路陡、天气寒冷、任务繁重等困难,共实地调查了6个乡镇、39个村,入户调查1600余户,实现了对贫困户的调查全入户、问卷全覆盖,深入了解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扶贫工作进展、扶贫政策需求等实际情况,圆满完成了现场评估任务。

11月21日下午,在院党委以及绩溪县各位领导的支持下,计信学院评估组利用工作间歇由冯年荣和张捷老师带队前往绩溪县长安镇高杨村实地学习李夏精神。活动中,长安镇党委书记高道飞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李夏同志的生平事迹,全体师生观看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如夏花》和中宣部“时代楷模”颁奖视频,在镇资料室翻阅了李夏同志工作中积累的资料和图片。随后,在绩溪县副县长汪逸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来到李夏同志生前的帮扶对象冯兰香家中,聆听冯兰香大姐现场讲述李夏的故事。

2ABF7

李夏同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表征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扎根基层。“初心不应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应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如今成了他短暂但不平凡一生的写照,这种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