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邀请安建增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美琪)12月4日,计信学院党委邀请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历史与社会学院安建增副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严伟主持,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课。

安建增从全会的战略地位和价值、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要以及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维度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社会治理制度的相关知识做了由浅入深的讲解。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最直接结果开启全篇,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往届全会的关系点明了全会的连续性,从全会聚焦制度和多个“第一次”说明了全会的根本性和重要性。随后,安建增用几张图片以及身边的例子使学员们最直观、最深切地感受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要性。同时,安建增指出,社会治理不仅要考虑到防范各种外部风险,还要考虑到解决内部的问题、完成社会任务面临出现的各种可能性。最后,安建增从价值、主体、时空、实践四个维度简要地总结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容。安建增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引起了学员们的一阵阵掌声,也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对所讲的内容印象深刻。

“其实,社会治理现代化不需要什么外部理由,而我们的美好生活之需。同时,也是人之为人的情怀所需。”安建增的话体现了社会治理最根本的意义所在。培训班的每一位学员都会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要性谨记在心,并且努力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