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交流 精准助力——计信学院举行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编辑:王程     

本网讯(计信学院 张全)为帮助2020届考研同学做好复试和调剂工作,2月22日上午,计信学院召开线上会议,指导考研同学复试调剂。学院副院长方群、陈付龙、毕业班辅导员以及90余名2020届考研学生参加线上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方群向同学们介绍复试流程与注意事项。他介绍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提前准备笔试面试,熟悉专业知识;整理大学期间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成果,突出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面试中给导师留下好印象;提前联系导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

随后,副院长陈付龙指导同学们在调剂过程中如何选择与把握时机。他提醒同学们要简洁客观地准备简历,重视毕业设计和大创项目,丰富简历中的科研成果;在调剂过程中,适当放宽地域选择,多关注调剂信息,尽早选择调剂院校,了解心仪学校的情况和复试流程。

此外,学院为考研同学们邀请到了4位2015级同学介绍调剂实战经验:云南师大的李雪同学、东北农大的苏晓燕同学、新疆大学的曹如鹏同学以及广西师大的朱宇翔同学。4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和调剂情况,分享了自己在选择调剂时考虑的因素,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做总结并补充,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通过学长学姐了解所考学校的复试风格和注意事项,冷静沉着地面对复试;二是准备好自我介绍,突出自身优点;三是做好毕业设计和实习,丰富自身的科研经历和项目经历;四是要把握第一轮调剂,调剂过程中要放低对地域的要求,抓紧时间调剂。

会后,老师为同学们留出交流时间,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提出问题,问题内容涉及联系导师、调剂选择、复试内容等,与会老师和学长学姐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近期通过线上召开班子会议、辅导员会议专题研讨就业工作;多方面收集各类考研、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分层分类指导学生多渠道就业,引导学生端正就业观念,扎实推进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