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使命勇担当——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黄海辉 张瑾)为提高新生团员意识,增强各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帮助新生增强集体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

重谋划,有指导

2020年10月13日下午15:00计信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系列培训会。该会议由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培训会、团支部活动宣传培训会、素质拓展新学分系统培训会三部分组成。

在团支部标准化建设会议中,团委书记谷静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更好的完善计信学院团支部建设。随后,对在场的各班级团支部成员进行能力培训,并向全体团支书提出期望。随后,团委宣传委员陈晓蕊向20级各团支部详细介绍“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主要内容,并对计信学院新闻稿件上传规范做了要求。在新学分系统培训会中,校学生会运营部培训人员由第二课堂成绩单引入话题,介绍第二课堂的来源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向新生说明安徽师范大学的学分分类。最后对如何报名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及如何进行学分认证进行了详细的教学。

各班级团支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各班开展了四个“一”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一次支部大会、一次团情学习、一次团歌歌唱、一次团日活动,并将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共同学习党的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团员责任意识教育。积极组织新生团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156FC


学团史,知团情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热爱团组织、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现新生蓬勃的精神面貌,体现团员的青春力量。各班级团支部在自己班级内部开展了学习团史团情的活动,其中2020级计算机类3班开展“四个自信”知识宣讲,2020级计算机类4班、2班观看了短片《中国共青团发展史》。新生们在活动中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展示出计信学子优秀团员的风采。


唱团歌,过团日

为增强新生团员的集体意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开始学唱团歌。2020级计算机类1班、物联网工程(专升本)同学们在唱团歌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认真学唱的态度,歌声慢慢地由微弱变为高昂,由轻描淡写变成热情澎湃,学生们满怀自豪和激情地歌唱,在歌声中表达着对共青团的向往和热爱。2020级计算机类3班团支部开展主题演讲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团员意识教育。

1284B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计信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加强新生团员意识建设,旨在把各班级团支部建设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调凝固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