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2020年冬季实习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云鹏/文 杜平 裴若萱/摄)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实习就业质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年冬季实习就业双选会,于1228、29两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计信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陈付龙出席。3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双选会。

 

安徽海博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伯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合肥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服份有限公司、上海启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矽柏(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诚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带着987个实习或就业岗位来校,进行现场宣讲、收集简历并组织选拔考核。

上述用人单位与计信学院共同搭建优质实习就业平台,和同学们进行“双向选择”。28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在全国研究生统考初试结束后,立即举办此次双选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向大家阐述了时间的紧迫性,利用好复试前的时间完成实习,对企业和学生会有双赢效果,前两次双选会成功入职的同学在企业都有较好的表现,鼓励大家迎头赶上,为未来努力。副院长陈付龙结合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解读了为什么要参与实习、通过实习具体锻炼哪些方面的能力等。随后,各用人单位按照分场次、分时段进行8分钟宣讲;宣讲会后,由同学们自主前往各分会场参加简历投递、笔试和面试。

此次双选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与用人单位认真交流,展现计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党员在双选会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四个半天会期,承担了主持、联络、引导、防疫、现场服务和卫生打扫等系列工作,保障双选会顺利进行。

计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28日晚,利用双选会间隙,举办第八期“未来说”论坛,张园园和2018级辅导员詹越、2019级辅导员谷静及百余位学生,与上市公司企业家共话创业故事。

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人才的机会,更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搭建了实习就业平台。据悉,不少同学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