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院领导深入新生班级开展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本网讯 计信学院 王赛奇 曹活为了提高新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良好作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分别深入20级新生6个班级(计算机类4个班级、专升本2个班级)进行诚信教育。在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配合下,此次诚信教育圆满结束并达到预期效果。

各位院领导的讲述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此次诚信教育。其一,院领导不仅对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建议,还亲切地表示以后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去他们的办公室。其二,联系自身,讲述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诚信的理解。其三,以生活中身边的正反面事例,生动、直观地体现了诚信待人、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分数固然重要,但是健康人格的塑造更重要,考场上不能以身试法。其四,临近考试,院领导在讲述过程中对同学们有着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精准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严明考试纪律,能脚踏实地,诚信考试,取得真实而满意的成绩。

通过此次大规模的诚信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不仅全面贯彻了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还为计信学院的学子上了一节能够受益终身的课。许多新生反应会珍惜此次诚信教育中收获的点滴,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走到哪里,就把诚信带到哪里;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复习,积极备考期末,做到诚信考试,共同打造一个“严纪律正考风”的优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