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拔尖班召开科技创新与拔尖人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杨宇澄 石亦铭)为进一步优化拔尖人才班的班风学风,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12月30日上午8:00,计信学院2019级拔尖人才班在2030201教室召开科技创新与拔尖人才交流会。会议邀请院长罗永龙主讲,并邀请2018级创新班三位优秀学生随后分享学习经验。

会议伊始,罗永龙向同学们说明了拔尖人才培养意义所在,并说明本班是小班教学,教育方式以创新为主,主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课程进度更快,课程深度比其他班级层次更深,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随后罗院长指出了拔尖班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或是进入工作岗位,或是跟随老师进行科研探索,但无论是何种发展,创新班的人才培养方式都会为学生们的发展提供极大帮助。

紧接着2018级创新班的三位学生相继上台分享学习经验。首先上台的是胡宫朕,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绩点的概念及其重要性,从明确目的、上课认真、适当复习这三个方面陈述了学习的重要方法;尤嘉豪则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创新的相关知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科创经历,从锁定问题到解决问题每一步都进行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指明道路;最后朱雨阳从程序员的实操能力入手,告诉同学们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编程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竞赛经历和编程经验。

历经90分钟,科技创新与拔尖人才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此次交流会之后,2019级拔尖班的同学们将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未来人生规划也会有新的思考,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一步步成长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DB4A

C9AA

EC18

E6A5

155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