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1月26日上午,计信学院党委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全员参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会议。

在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坦诚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开展对照检查,计信学院领导班子严肃认真地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前,与会委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报道视频,袁兴龙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袁兴龙通报了会议准备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紧接着,袁兴龙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依次进行发言,发言后每位委员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大家注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敢于揭短;开展批评时大家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见人见物;听取意见都表态虚心接受,承诺整改。院纪委委员李杰列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袁兴龙在总结讲话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给予肯定,对会后严抓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完善“四个清单”,统筹推进新老问题一体改,大小问题不放过,结合完善治理体系,坚持整改一项问题、形成一批制度,确保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篇之年,也是新征程的开启元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学院党政班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班子。他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保持“计时启航、信达天下”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学院高水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对学院文化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