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范翔峰 詹越)新学期伊始,为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校园生活的切实需求,为接下来的校园工作安排奠定基础,计信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各学团组织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undefined

 

会议开始,张园园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举办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学生校园生活中面临的切实问题”,她鼓励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各学生代表主要围绕考研、学习安排、校园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17级学生代表主要聚焦于毕业和考研复试相关问题,提出希望学院能够提供研究生远程复试的场地,并且为学生的毕业设计提供更多的指导;18级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能够提供考研指导和更多的自习场地;19级学生代表反映了选修课与专业课排课时间冲突的问题;20级学生代表反映专业课程难度大,学习比较有压力。在生活方面,学生代表们主要反映了校园网速慢、宿舍吵闹等问题。团委、学生会、社团代表也在会上汇报了在开展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期望得到解决。

在汇报过程中,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当即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谈到学习问题时,罗永龙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要被眼前的小困难阻碍,要认清努力目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谈到考研问题时,党委书记袁兴龙表示,在面临职业生涯的选择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要盲目跟随身边的浪潮,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生涯规划。

汇报结束后,张园园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生代表们的调研和汇报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学院将会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与高度关注,并着手解决学生们遇到的问题。

据悉,在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对学生目前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直以来,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始终关心着学生们的成长成才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为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和现实困难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也为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