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菲菲 李鑫)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7月5日上午九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思政指导教师王瀛培、芜湖市弋江区食尚社区居民健康服务协会会长王旭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指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各实践团队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1895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实践微视频《青春有你,未来可期》激励每一位志愿者牢记青春使命,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仪式上,院团委书记谷静通报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团队组建、教育培训等情况;院长罗永龙宣读计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院班重点团队名单,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实践,展现计信学子风采。

往届优秀团队代表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杨利亚发言分享实践感受,她用真挚的语言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自找苦吃”,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实践出真知,她鼓励将要参加实践的志愿者用心实践,见证进步,收获感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申奥代表实践队员表态发言,表示要把所学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利用所学服务社会,磨炼自我意志;承诺在社会实践中努力做到遵守纪律、克服困难、提升技能、诠释担当。

153B0

激发时代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本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校团委书记汪凯为实践指导老师颁发聘书。指导教师代表杭后俊老师寄语实践队员们在社会实践中要积极思考、主动参与、用心用情。脚踏实地,不流于形式,努力践行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应急预案。思政指导教师王瀛培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生参加暑期实践是对思想和政治层面的高要求,一方面意义深远,是经历了“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教育后,利用暑期迎来了“办实事”的好机会;另一方面,践行了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好地了解新时代国情,让青春在为基层群众奉献中更加出彩。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分批次为校院班重点团队授旗,每位队长挥舞着象征着实践队伍的旗帜,“出征”的号角早早吹响。最后,由实践单位芜湖市食尚公益向学院赠送锦旗。

11072

560E5

EB9E

袁兴龙对全体实践队员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一直关心支持学院社会实践的领导表示感谢,对精心指导学生实践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即将出征的同学们表示良好的祝愿并提出要求,他要求队员们要牢记使命,增长才干,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实践主题,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起点,在深入基层实践中收获成长、磨炼意志品格,不负新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的期望;要沟通合作,展示风采,牢记“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院训和“计时启航、信达天下”的学院精神,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勇敢克服困难,充分展现计算机人的风采;要严守纪律,安全第一,强化安全高于一切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服从管理,确保自身安全。伴随着激扬奋进的团歌,2021年计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授旗仪式圆满落幕。

C5CF

18CEF

据悉,2021年计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共组建团队34支,其中,研究生校级重点团队1支,本科生校级重点团队5支,院级重点团队15支,班级重点团队13支。按照“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基地化”的总要求,构建了“党史e寻”“菁英e彩”“夕阳e路”“项目e站”、“万家e诊”、“彩虹e教”六大实践方阵。社会实践是提升专业技能的练兵场,也是青年人展现青春风采的大舞台。这个夏天,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人生历练的舞台,同学们包含热情与期待,用青春去实践,用脚步去丈量,期待计信学子用激情和信心书写辉煌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