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计信学院举办“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亚欣)7月7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共党史公开课:罗平汉《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的视频。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袁兴龙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罗永龙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陈付龙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接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

随后,计信学院党委中心组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开展了研讨,副院长陈付龙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回顾了近代以来的主要历史事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深刻道理。副院长接标围绕“学史明理”谈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