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暨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董宁宁)为充分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成效,总结实践经验,提升实践影响力,9月15日晚19:0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暨成果分享会。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团委书记谷静及20、21级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20级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10B2E

16D16

本次答辩按各团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共计33支团队参与汇报评比。各团队采用PPT加解说的方式进行汇报展示,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宣传推广、实践内容、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答辩。各团队负责人用图片、数据、视频等充分展示了实践成果,也展现出实践队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此期间,评委老师认真观看、聆听,记录各团队成果亮点。历经三个小时,所有实践团队均顺利展示。

D75D

C866

C82C

答辩结束后,张园园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首先,她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用“远”“实”“满”三个字来肯定今年的社会实践,计信青年“脚步远”“内容实”“收获满”,在社会实践中经受考验、磨砺自我、奉献社会。此外,她对到场聆听的20级学生提出期待,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将社会实践娓娓道来,希望20级学子顺利接过接力棒,明年做得更好。

9EE1

据悉,计信学院三十余支实践队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今夏紧跟社会热点,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有对红色文化追根溯源的“党史e寻”,有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的“彩虹e教”,有免费为老人提供智能手机教学服务的“夕阳e路”,有致力科技创新、打造专业品牌的“项目e站”,有为居民提供电脑义务维修服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万家e诊”,还有投身基层实践、助力脱贫攻坚的“菁英e彩”,实践主题多元,实践内容丰富,实践成果丰硕。计信学子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实践中明晰社会需要,在服务中成就更好的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