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计信学院开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10月20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了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各科室管理人员、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班长、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

会上,邀请了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作了题为《建强组织 夯实基础 切实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报告,他从背景意义、内容解读、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同时结合实际强调了高校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

统战部副部长李叶青作了题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报告,阐释了爱国统一战线工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我校师生信教情况、禁止性规定三个方面指明了校园宗教工作的方向。

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作了题为《讲好师大故事 传播好师大声音》的报告,解读了宣传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从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新闻写作方法、新闻宣传工作理念三个方面阐明了如何坚持“四个维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最后,袁兴龙书记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党务工作者、宣传骨干工作水平,努力提高全院组织统战宣传工作战线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改进新闻宣传工作作风,讲好学院故事,传播好计信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