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云端助选电脑,拓展office技能——电脑知识科普和线上编程教学团队在行动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星)为方便新生在大学学习及在校部门任职办公,针对计算机办公软件基础较弱的新生,团队于2020年08日21日开展以“office办公软件学习”为主题,辅以线上答疑新生有关电脑计算机类的适宜性选购的云端授课实践活动。

针对日常课业亦或参与社团学生会不可避免的办公任务,队员王钰鑫围绕四大主题板块:offoce简介、Word/Powerpoint/excel的常见功能的介绍和使用展开详细讲述,短时间内提高新生对其的了解。学习其基本用途,实践办公软件分类能力。直播见习工具栏功能,云端手把手传授“查找/替换”技能。规范字体、图像插入,认知记忆剪切功能。通过了解常用word插入表格及大括号、绘制各类基础图形、页面布局等功能,激发新生对于数学建模及相关大学生竞赛的学习热情。

队员产周飞依照专业侧重点撰写word版电脑选购指南。通过互动答疑各类电脑最新性能、价格以及品牌畅销度,评估不同品牌型号电脑性价比,增进新生对所适宜选购电脑的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顺应大学生活对于新生计算机实用软件应用的要求,为新生更好地应对大学的学习与工作打下基础。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