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开展“逐梦暖冬·筑梦青春”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会

本网讯(计信学院 黄海辉 董宁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计信青年在体验感悟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计信学院于2021年寒假开展“逐梦暖冬·筑梦青春”主题活动。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班相继组织开展了有关“逐梦暖冬,筑梦青春”的故事分享会,旨在检验计信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分享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24B61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

为了充实大家的寒假生活,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课程组织形式,各班级团支部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寒假十课。在每节课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有共青团员理想的滋养,有“一集正三观”的知识,还有热血沸腾的感人故事。通过团课的学习,计信学子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红色革命的年代。

1E6DF

青春品读经典,计信学子争先

学院注重学子们爱党情怀及人文修养的培养,在寒假开展了青春共读新时代活动,计信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系列活动。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吴焰超同学在寒假时期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们》一书,他将自己在书中的收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时代交付的这份重托,要勇敢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在践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当代青年最美的人生华章。”另外,许多同学就寒假阅读的书目提交了读后感,每一份读后感都体现了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A023

同心防疫抗疫,青春砥砺前行

寒假期间,计信学院开展了“同心防疫,青春前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鼓励计信学子为国家的防疫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各班级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奔波于各个岗位,有的负责小区测温、有的负责地区信息登记、有的负责防疫宣传单发放。“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我们志愿者的热情付出,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会过去”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端璐瑶说道。

2099A

云端实践青年行 家乡变化共见证

为引导学生通过返乡观察,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感受贫困地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计信学子的家乡认同感,鼓励学生线上分享返家乡的感受体验。许多同学通过寒假期间返回家乡,看到家乡的每一寸土地由贫瘠变得富饶,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的巨大改善。同时也通过寒假实践成果汇报、优秀心得交流等方式举办了故事分享会,以同学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来加深大家对于家乡发展变革的印象。

22A2C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望未来任重而道远。通过这次活动,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在亲身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思考交流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分享感悟中充实提高自我、增强爱国意识与担当意识。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