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深入实地家访,搭建家校桥梁 ——计信学院赴安庆市琥珀村“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为了解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和回应家长对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的关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安庆市琥珀村“彩虹e教”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5日下午17时,前往几名同学家中进行家访,并通过家长填写的调查问卷,了解家长的诉求,从而进一步改善教学工作。

团队来到刘俊杰小朋友家中,通过与刘俊杰奶奶的谈话,团队了解到刘俊杰的父母外出打工,只有奶奶一人照顾他。当刘俊杰被问到喜欢什么课,他说:“我最喜欢少儿编程课,因为可以制作游戏。”随后团队来到另外一个小朋友郑博文家中,团队向郑博文的妈妈询问郑博文的学习情况及她对于团队的教学有怎样的需求,她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的字可以练得更好以及提醒孩子看书时不要离桌子过近。团队队长查彦舟对郑博文小朋友的少儿编程能力给予赞赏,并从她妈妈口中,团队了解到郑博文此前也参加过之前“彩虹e教”团队举办的课程,对于少儿编程有一定基础。

通过走访,团队了解到学生对于课上知识点的吸收情况和家长的需求。团队队长查彦舟表示,在之后,团队将每日走访两名同学,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团队会对教学课程内容作进一步调整完善,让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