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争成果丰硕——第三届“信达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以辩促学,以论成思。为鼓励学生积极探索真理,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在辩论中锻炼思维,同时为促进学院间友好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办校第三届“信达杯”辩论赛。

本次比赛计信学院邀请11个院队与辩论协会参加,在为期九天的精彩对辩中,辩手们不仅展现出高超的辩论技巧,更通过精彩的辩论,深刻阐述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和见解。比赛流程由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五部分组成。一辩开篇立论,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基本立场、逻辑框架、理论依据、事实材料等,接着便是精彩纷呈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然后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最后是观众提问阶段。比赛流程的设置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既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辩论双方进行精彩的论述,充分展示己方缜密的逻辑框架,也给双方提供了进行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

由资深辩手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队,为比赛提供了公正、专业的评判标准。通过激烈角逐,在决赛中获胜的队伍有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计信学院。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也为学校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形象。未来,辩论赛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和创造力。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