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七届“计信骄子”、“自强之星”评选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品德、提高学生素质、增强学生信心,树立优秀榜样,学院决定开展第七届计信骄子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计信骄子计信骄子提名奖各若干名。其中,“计信骄子”限评10人,当报名人数少于20人时,获评人数不少于报名人数50%

自强之星自强之星提名奖各若干名。其中,“自强之星”限评10人,当报名人数少于20人时,获评人数不少于报名人数50%

    二、评选对象

   “计信骄子:符合《计信骄子评选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的我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自强之星:符合《自强之星评选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的我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且需在2023-2024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

    三、评选条件

1.计信骄子

1)符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信骄子评选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参评个人应是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文体活动、道德示范、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不息、体育锻炼等某一方面或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

3)曾获校十佳大学生、省十佳(优秀)大学生荣誉的不再参评。

2.自强之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参评学年考试、考核无不及格课程,无违规违纪行为。

3)在爱国奉献、德高志坚、学业钻研、创新创业或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榜样。

4)往届安徽师范大学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届评选。

    四、评选程序

(一)自主报名

符合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和填写申请表。相关材料(具体事项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收取在报名群内通知。

(二)院内初评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选人事迹进行评审,对推荐人选进行认真考察,从学习、生活、素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审查,有关内容要在事迹材料中有所体现。

(三)学院终审

学院通过资格审查和预评审确定正式参评人选,并进行网络公开展示,组织现场 PPT 汇报,通过学院评审委员会、学生代表等投票确定最终获奖人选,并在全院范围公示。

    五、表彰奖励

根据评定结果,公示通过后,学院发文对当选的计信骄子自强之星获得者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最终获奖同学需要录制小视频讲述自身经历,视频时长要求三到五分钟,要保证画面清晰,镜头稳定,没有杂音。对当选的计信骄子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六、注意事项

 (一)高度重视。相关评选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注重选树典型,巩固育人成果。

 (二)严格标准。个人要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严肃认真地做好参评事迹材料的整理和报工作本次评选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杜绝弄虚作

。凡获评个人在评选后受到纪律处分等情况,学院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追回奖金。

 (三)广泛宣传。此次活动是对学生教育的良好机会,在评选过程中要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宣传,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组织部联系。联系人张汉卿   QQ2753513305 手机:13285434808







                                          院团委组织部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