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传销,共建安全校园——计信学院组织召开防传销主题安全班会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为切实保护学生安全,深化同学们对传销的认识,预防落入传销组织的黑洞,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2019级各班召开了防传销主题安全班会,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聆听并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各班级分别从解读传销、大学生与传销、传销危害、防范与救助四个方面展开会议。11月10日20: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2030401教室召开了主题班会,在谈及如何辨别传销的时候,安全委员严格向同学们介绍了传销的特征有存在三级以上分销制度、售卖的物品大多没有实际价值的物品、通过暴力关押和敲诈等方式获利,他指出以上三条只要符合其中任意两条就可以定义为传销,告诫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蒙蔽了双眼。19级网络空间安全班级则于11月11日20:00在2030503教室展开了防传销主题班会。班级安全委员刘涛指出传销离大学生并不遥远,高学历也会走火入魔,大学生反而是受骗的主要群体之一,他从价值观念的扭曲、对社会的不适应、法治观念的缺失、求职心切等方面向同学们解释了大学生受骗的原因,从根源入手,对同学们的警示效果更加明显。在传销危害上,刘涛强调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心理层面,传销都会对受害人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许多人因钱财被骗,血本无归从而引发亲友反目,家破人亡的惨剧时有发生。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于11月12日20:30在固定教室2070507召开了班会,安全委员刘晓晨向同学们展示了经典传销手段及邪教传播方式,从具体案例出发,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如何抵制与防范传销及邪教活动,并放映了一位记者混入传销集团记录其传销方式的视频,看起来荒唐的传销方式却有着强烈的洗脑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传销的危害之大。最后她警示同学们预防传销从心理上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从行动上要始终保持警惕,保持理智,一旦发现陷入圈套,找机会逃离,并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此外,19级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也积极开展了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班会都有条不紊地展开,会议最后设有互动提问环节,以便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观点与心得,许多同学都积极发言,或浅谈对传销的认识,或表达作为当代大学生坚决抵制传销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表示在班会中切实学到了许多有用的防传销知识,受益无穷。

此次主题安全班会圆满召开,增强了各班同学对传销诈骗的认识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引导计信学子更好地保护自己,坚决抵制传销、远离传销、举报传销,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校园环境。

35D0D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