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第九讲圆满落幕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3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未来说”论坛第九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开讲,安徽中科国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杨、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华东区总经理袁建龙、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凌杰莅临“未来说”现场。本次论坛由院团委书记谷静主持,20级辅导员曹活,19级、20级近百位学生共同聆听学习

13322

访谈伊始,主持人谷静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三位优秀企业家的丰富履历。面对主持人抛出了的学子们密切关心的问题,三位老师热情地作出了解答。杨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深知创业是一个十分艰辛的过程,考虑到现在创业所需的高成本,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创业之前要经过慎重的考虑,应首先专注于学习,选择在合适的平台沉下心来发展,积累一定的经验,方能厚积薄发。袁建龙老师则指出了大学生创业的一些着力点,要有创业的激情,但更重要的是技术实力和想法,要有意识地培养对社会、行业和生活的洞察力。凌杰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的一些经验方法,一是要注重培养创新精神,不能拘泥于课本,经常展开小团体讨论,多参加学科竞赛;二是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多参加一些课外团体活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只要“技术”,不要“宅”。

100EB

DB14

FDAD

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同学提出“创业与考研,如何选择”的问题,杨杨老师建议在创业条件不是十分成熟的情况下,考虑选择考研,只要有实力,资源和机会总是会有的,“All in”创业风险太高,不值得提倡。面对同学提问“应聘简历中,会关注哪些点?”,袁建龙老师表示优秀的成绩和项目经历更吸引人,而凌杰老师则指出了面试中的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也十分重要。针对部分女同学对女性在IT行业的发展的担忧,袁老师以所在公司为例,说明女性程序员也能做的很好,并且部分岗位十分适合女性任职,打消了同学们的疑虑。最后,三位老师都表示非常欢迎计信学子到公司实习实践,提前适应企业工作环境。

1512C

1BF0B

历时100多分钟,论坛圆满结束。通过揭秘企业家的故事,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更丰富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职业认知。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实理论学习,夯实基本功,多参加实践历练,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市场考验。


访问量:

通讯地址:学苑南楼1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邮政编码:24100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