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先锋模范 >> 正文

挂职干部助燃企业科技之光 

        ——孙道清副教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孙道清,男,1966年生,博士,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2017年8月入选江苏省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到如皋挂职,担任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和如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挂职期间,获得如皋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抽丝剥茧,甘当科技“服务员”

离开三尺讲台,希望能用我所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当好校政企桥梁的联络员、做好企业创新与高校科研团队之间的强力胶、争当县域创新发展的催化剂”。2018年7月,孙老师暂别工作了27年的师大,选择离开家人奔赴人生地不熟的如皋市挂职。为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孙老师先后深入如皋四大主功能区及全市14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想尽办法将工作做细做精,收集了62家企业共93条技术难题,2项引进科技需求。孙老师急企业之所难,先后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联系,为相关企业进行技术服务,进行产学研合作。先后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技师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同多家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协助如皋市科技局进行南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评审。协助40多家企业进行工程研发中心建设和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实施监督等工作。促成南通双睿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师范大学招就处、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分别签约合作协议。

穿针引线,乐为人才 “红娘”

人才输送好比月老红线搭桥,影响的是人生,我愿意尽我所能整合资源为求职者搭桥。”孙老师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挂职以来,孙老师始终把招才引智作为工作重心。挖掘资源,千方百计联系各类专家人才。根据高新区及全市产业发展需要,先后多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等四所院校的30多名专家和院校领导来如皋考察洽谈。

先后带领小咖秀(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去安徽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和人才引进洽谈。为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先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双睿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技师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及中职院校的人才需求对接活动。全力策划安排如皋市18家名优企业赴芜湖参加皖江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的组团联合招聘活动。

协助高新区招商局洽谈甲骨文在如皋创办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硕士招生点、如皋甲骨文大数据职业技术学院。

在对接上海活动中,积极邀请上海创客企业负责人参加江苏上海人才交流洽谈会,邀请上海捷艾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如皋-上海对接峰会,邀请顺丰、先锋、凌志、一下科技等企业参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场招聘会,聘请上海捷艾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文为如皋市对接上海的招才引智顾问。

促成如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安徽师范大学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等合作协议。协助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2018年度省双创团队和双创人才工作。

孙道清老师学以致用、落到实处,取得的累累硕果也得到了如皋市各界的肯定,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受到如皋市委的表彰,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孙道清老师不仅是看得见的标杆、瞅得着的样板,也是可学习可借鉴的身边榜样,不管走到哪里,担任什么岗位,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展现属于我们计信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