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正文

计信学院组织2020“国培”小学信息技术培训班赴智慧教学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国培班 程涛)秋风不燥,阳光正好。117日上午,2020“国培”骨干教师提升项目小学信息技术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陈付龙、储倩、班主任李杰老师、卞维新老师带领下,乘车前往合肥天立泰公司,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智慧教学企业实践之旅。天立泰的领导团队对学员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4C49E

在实践过程中,学员们首先了解了天立泰的企业文化,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台,如智慧教育产品,智慧林业产品,智慧城市产品等。学员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对智慧办公,智慧教务、智慧教学、智慧班级、智慧文化安全系统的功能与优势有了详细的了解,开阔了视野。

在互动研讨环节,学员们就信息化教学与信息化管理中存在的难题与困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产品经理分别对学员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学员们也向天立泰提出了一些产品建设性意见,企业研发人员吸纳了学员意见,表示将来产品升级过程中会不断完善产品性能,更好的服务客户。一问一答双方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这个环节大家都收获颇丰。

3F2EF

最后天立泰研发院潘院长总结讲话,感谢学员们的分享,他们也将对智慧教育产品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完善产品功能,解决用户困难,让用户有更加好的体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陈付龙对天立泰的活动组织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继续与天地泰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此次“国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做了精心设计和准备,配备了很强的培训和管理团队。在课程内容方面,培训内容具有前瞻性,课程设计基于国培计划采购需求和参训学员调查问卷,重视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提升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按需施训;在培训方式方面,注重多样化的培训形式,重视实践环节,强调实践操作,各个教学内容中均设置实践模块,设计了实践性较强的研修内容,优化培训效果,实践环节比例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