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朋辈领航,青春启航”——计信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2019级专业分流暨线上教学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本网讯(计信学院)为帮助19级同学更加明确未来分流方向18级同学做好人生规划,更好地了解、指导学生在线上教学的新形势下学习。4月24日,计信学院于线上成功举办2018级、2019级专业分流暨线上教学学习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院领导张园园、陈付龙,辅导员代表18级辅导员莫霏老师、19级谷静老师以及18级各专业代表和19级各班级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会议由张园园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伊始,陈付龙副院长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分流方向、分流流程以及各专业详细的人才培养方案,让19级同学对学院目前的分流方向有了准确的了解。18级三个学生代表结合专业分流体会进行了发言,计科代表分享了经验:一是凡事要拼尽全力,为了将来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应该去尽最大能力,去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越努力,越幸运;二是要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软件代表从进入软件工程这门专业后的感受进行两方面分享:一是学会自己掌握学习主动权;二是定目标,因为只有定下目标之后,考虑到发展方向,才有利于今后专业分流的选择。物联网代表从专业学习两个角度进行分享:一是扎实基础;二是时刻保持学习积极性。随后,18级以及19级的同学就目前在线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于线上学习的问题向与会老师提出问题,与会老师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以及建议。

交流会的最后,与会同学主动与参会老师沟通讨论,针对目前专业分流的时间、参考成绩的依据以及选择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参会老师也从中听取到许多有见解的建议和想法。张园园在会议即将结束时总结道:“希望19级的同学可以尽快明确心中的目标,好好学习,抓住主动权,不会在分流中感到迷茫。同时希望18级的同学也做好即将进入大三的准备,做好未来人生规划”。

本次专业分流暨网络学习情况交流会总结了学院第一次专业分流的经验与会领导将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提交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参加的会议共同研究讨论,修改完善专业分流方案,并及时向外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