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2019级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作者:谷静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为帮助2019级计算机类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专业发展方向,顺利完成专业分流志愿填报,5月13日下午16:3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借助腾讯QQ平台于线上开展了专业分流宣讲会。参与此次宣讲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陈付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丽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郑孝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王涛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接标、网络工程系主任张佩云、网络工程系副主任赵传信、2019级计算机类辅导员以及2019级计算机类343位本科生。会议由辅导员谷静主持。

D66CC

计算机大类分流共分为四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宣讲会伊始,陈付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分流方向、分流流程以及各专业详细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介绍了我院每个专业的独特优势、专业分流的意义及专业分流方案,让同学们对学院目前的分流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他强调要注重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做到学思结合、全面成才。陈付龙同时要求每位参加专业分流的学生能够在认真听取各专业负责人的专业宣讲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慎重选择。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各个专业,孙丽萍教授、接标教授、张佩云教授、王涛春教授分别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4位系主任老师分别从各个专业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学科特色、课程体系、考研率、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宣讲会的最后与会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的一些困惑,就同学们关心的课程安排、实习安排、就业考研去向等方面问题一一解答。宣讲会历经三个小时,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秩序井然。

AEEF8

1A5EF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全面详尽地了解了计算机大类分流的意义和分流方案,对各个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咨询的渠道和明确的指引,消除专业分流志愿填报的盲目性,对于同学们顺利完成专业分流志愿填报,个人发展乃至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各专业因材施教,培养和锻炼出社会所需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