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作者:谷静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谷静)5月22日,计信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借助腾讯QQ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袁兴龙主持会议。

121C6

会议伊始,袁兴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并带领全体学工成员共同重温了2013年以来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待,指出新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张园园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依次发言。张园园结合总书记历年对青年人的寄语强调新时代青年应站稳人民立场。她就“站稳”、“人民立场”以及“如何站稳人民立场”进行了理论剖析和探讨。她指出,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政治立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是国家倡导的价值共识,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内外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提防西方价值观的渗透,从而引导新青年站对、站稳、站牢人民立场。她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工队伍应自觉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主动守好互联网舆论阵地,悉心培养马克思主义接班人。辅导员们结合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工作情况等纷纷发言,表示将不忘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做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13EAE

122F6

最后,袁兴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研讨既有知识的宽度、也有理论的高度,更有思考的深度。学工队伍要理解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培养的最新要求,新时代孕育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青年。袁兴龙勉励辅导员要在日常事务性工作中增强学习意识,研究工作对象,找准引导方法,转化教育能力,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可学、可亲、可敬、可爱的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辅导员。

会后,袁兴龙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综合考核有关学团工作、宣传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就当前学院学团工作提出要求,勉励学工队伍要结合考核反馈意见建议认真反思,进一步增强强弱项、补短板意识,继续捋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