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20国培-骨干教师小学信息技术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国培班 程涛 宫玲利)又是一年秋叶黄,来自全省近百位学员汇聚美丽的江城参加2020国培-骨干教师小学信息技术培训班。10月27日上午,2020国培-骨干教师小学信息技术开班典礼在金鹰酒店顺利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罗永龙教授、 副院长陈付龙教授、1班班主任卞维新老师、2班班主任李杰老师出席,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储倩主持。

 

罗永龙代表学院致辞并讲话,他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学员简单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自2018年单独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目前学院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院建设愿景作了简单介绍,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陈付龙对2020国培-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指出此次培训目标是使学员们课堂教学信息化技能与水平、教研能力等有显著提升;指出培训的形式采用专题讲座、跟岗实践、返岗实践、汇报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最后他祝各位学员不虚此行,在芜湖期间取得突出成绩,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宫玲利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首先对计信学院提供了进一步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她代表学员表态,要认真学习领悟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素养,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己,并把所学运用到一线的教学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储倩从培训团队、培训内容、培训服务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精心选聘专家学者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信息技术老师,组成了一支高水平的培训团队。在培训方式上,既有专家报告,也有名校访学实践教学和合肥天立泰公司参观智慧教学等。 在培训服务上,配备了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全方位地为大家做好培训服务。 她强调指出各位学员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班委会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的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和考核评价等工作。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紧接着进行了班会,班主任李杰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时间安排,强调了名校访学环节的学习任务和建立工作坊的实施方法;明确各个阶段的研修任务和要求,强调了通过考勤、学员笔记、在线交流材料、学员心得等材料进行考核。班会上每位学员都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让每一位学员快速地融入到了集体之中。在此基础上,两个班分别选出了班委会成员,上午的开班典礼和班会圆满结束。

               (文/图宿州埇桥区祁南矿学校 程涛 太和县肖口中心小学宫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