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云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又一个毕业季悄然到来。315日上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针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举办了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院长罗永龙、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接标出席,2021届本科生辅导员、考研国家线达线考生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张园园结合2021届学生考研上线情况、2020届二战学生上线情况、近三年国家调剂成功比例及往届毕业生考研调剂情况等四个维度数据,分析考研的严峻形势。针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二战”打算,进行了客观分析,建议同学们正视现实,先保证“有学上”,再奋发努力追求进一步发展;如果复试和调剂未取得好结果,还是要积极就业,社会大课堂会教会我们更多知识和技能,也会为我们专业提升指明方向。

接标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的主要流程和准备方法,调剂的时间节点把握,与导师联系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技巧,鼓励同学们密切关注复试及调剂信息,积极主动与学院老师及学长联系,勿错过时机。

罗永龙给了同学们三点提醒:认清形势,考研越来越难、志愿填报越来越需要谨慎;合理定位,应客观评估个体实力,调剂时更应该放弃不切实际的目标;积极准备,根据复试或调剂院校所的要求,做好考核的准备。

随后,同学们结合复试调剂中的细节问题踊跃提问,老师们逐一答疑解惑。

据悉,计信学院还将于近日举办毕业生交流会、实习就业双选会、产学研座谈会、“未来说”论坛等活动,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做好全程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