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时启航迎新生,“信”达天下共圆梦 ——计信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编辑:陈冰洁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欣雨 贺寒雪)9月2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敬文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领导袁兴龙、罗永龙、张园园、储倩、陈付龙、接标出席,校第三届“最受欢迎教师”王涛春教授、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

17B40

会议伊始,九十周年校庆宣传片和学院宣传片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在激情澎湃的背景音乐中,展现的是师大的九十三载光辉历史和计信学院朝气蓬勃的发展精神。短短几分钟时间,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激励2021级新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梦想、再续芳华。

1E737

院长罗永龙致辞,他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要立德修身、团结包容。对于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强调指出,不仅要成为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还要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更要成为将来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生力军。

B8C4

教学副院长接标为新生解读2021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依次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资源、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等六个方面展开具体介绍,强调要重视能力培养、制定学习计划、主动交流学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规划,也帮助了新生确定未来努力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AC32

校第三届“最受欢迎教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负责人王涛春教授寄语新生,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会学习的人、一个对国家民族负责、对父母家人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的人。

9F0B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昱同学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己在计信学院两年来的学习经历,向新生提出要重视自身、打牢基础、积极参加活动、丰富大学生活的建议。新生代表张皓同学分享军训期间的所思所想,并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今后的学习生活必将铭记师长教诲,于朝阳中慷慨放歌,于日暮中潜心探索。

A61F

ADBF

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寄语新生强调,要学会判断和选择,懂得规划未来。在今后的生活中希望新生增强“四个意识”,一有包容意识,包容他人、包容环境;二有规矩意识,遵守校规校纪;三有大局意识,关注身边人、集体事;四有学习意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沉淀自己。

8E7B

会议最后,袁兴龙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要扛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多读书、多运动、多交友,努力成为新时代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计信人!

14002


据悉,学院已陆续举办“计信先锋”、“魅力导师团”等新生导航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融入集体,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期待新生们能乘万里风,破万里浪,也祝愿新生们心之所向,终将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