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暨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编辑:高可飞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文/苑淑晴 高可飞   /胡泽邦)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发现和解决研究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下一步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111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暨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计信学院分管院长陈付龙、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高可飞、研究生辅导员倪天娇、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男女负责人、工作室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高可飞主持。

会议开始,高可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会议以“真实反映问题,汇报意见,提出建议”为主题。

会上各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思想动态及舆情状况、安全检查、学习科研、疫情防控、实习就业、课堂教学、导师指导等议题,结合前期收集汇总的同学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集中汇报。参会学院领导老师一一解答,对问题进行梳理与分类,切实做到思想问题的“零缺位”,学习问题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需要学校其他部门处理的问题,会后整理汇报研究生院。

分管院长陈付龙表示,要认真看待学生学习情况,有针对、有组织的调动学生积极性。注重低年级课堂考勤和教学质量,并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和时间安排,落实高年级的毕业就业工作。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距离,也为研究生对下一步教育与管理工作箴言献策提供了渠道。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思想情况与学习质量,会议以调研工作开展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融入研究生思想发展的全过程。通过深入工作室、走访研究生宿舍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关爱特殊困难的研究生群体,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帮助。旨在积极营造师生共同发展,打造人文学院以人为本的目标,让舒适学习成为大家共享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