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退伍大学生思想调研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洪锐 唐德涛为深入了解退伍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他们近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对退伍学生的发展方向进行指导1125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召开退伍大学生思想调研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教学副院长接标、教学秘书胡娟、辅导员及8位退伍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退伍同学依次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三位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接标对在场的大学生们进行鼓励,强调计算机专业课的学习是有难度的,转专业的同学需要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尽快融入新专业的学习中去,希望他们充分发扬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

最后张园园做总结讲话,她结合自己求学时的亲身经历,指出大学的学习需要积极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做现在的学习成功者,成为未来社会的中坚栋梁对退伍大学生来说无论是在升学还是在就业方面,国家都有许多相关政策,她希望退伍学生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政策来提升自己,能够在求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同时,她也希望在场的退伍生都能继续深造,为自身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三位老师给学生们颁发了写有“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字样的纪念笔记本,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自2016年以来共有28名同学怀着远大理想携笔从戎,将宝贵的青春岁月献给祖国。其中7名同学成功考取军事院校。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吹响征兵冲锋号,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