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亚欣)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6日至30日,计信学院分党校举办第4期(校第十一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集中学习,筑牢思想之基。11月10日,培训班顺利开班。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以《严守党纪底线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围绕党的纪律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是全体党员意志的体现,党纪严于国法,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对于党员来说,纪律是高压线;对政党来说,纪律是生命线。希望学员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聂圣平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从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聂老师为学员们梳理了党的百年历程,及其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袁兴龙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深入解读了“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袁书记寄语学员们要深刻认识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15AA4

学思结合,增强党性修养。为丰富培训形式,分党校采取室内理论教学、视频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发了学员学习的自主性、参与性,切实发挥了培训班的培育作用。室内理论教学共3场,集中观看视频大型理论文献纪录片《人民的选择》、《信仰的感召》。实践活动2次,开展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党校将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培训全过程,严格要求学员。

严格考试,巩固学习成果。11月24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11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结业考试。本次结业考试旨在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以考促学,加深学员们对“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据悉,第11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89名学员已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