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企进讲堂——计信学院举办首届模拟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许慧)12月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首届模拟招聘会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举办。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文化办公室主任俞传宝、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李文娟、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Hrbp贾晓妍、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陈慧慧、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常久发、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和人才发展经理胡伟东等专家分别担任面试评委。2022届、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现场观摩。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辅导员陶涛老师参与现场指导。本次模拟招聘分为三个环节。

首先,是企业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先是连线上海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咨询顾问梁桓进行线上宣讲,线下三家公司结合PPT分别就企业概况、发展规划、岗位设置、福利待遇、成长路径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邀请有想法有能力的同学加入企业大家庭。

159CF

80D6

81F0

紧接着进入模拟面试环节。经过简历筛选脱颖而出的十一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面试流程。自我介绍、专家提问、面试者提问。“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岗位”“你觉得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很强,能举个例子吗”“公司6部电梯,早晨3000人同时上班,你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多久给你父母打一次电话”“你觉得自己的缺陷是什么”……面对一个个现实而“尖锐”的问题,面试者或沉着应对或面红耳赤,低头不敢正视……专家们的精彩提问和同学们的睿智回答常常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725164F9A2

170CD

最后,是专家分享环节。几位老师围绕“面试能力提升”这一主题,结合学生现场表现,逐一解析各类问题的应答侧重点,提醒面试时的注意要点。俞传宝指出面试就是展示长处,尽可能把自身优点表现出来。企业器重道德与专业素养并进、具备团队协作能力的人才,鼓励青年学生勇敢承担社会责任,与企业共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才干;贾晓妍提出简历要避免同质化,编排内容应紧扣岗位需求,突出展示对应的技能与特长;常久发强调技术岗人才要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陈慧慧指出要做好一份工作,一是要做到脚踏实地,用实干来说话;二是要仰望星空,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三是保持学习的热情。专家们结合各自企业文化和成长经历的倾囊相授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90FA5

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反提问环节,面试官更喜欢我们问什么样的问题?”陈慧慧表示面试者应当将问题的重心放在你能够为公司做什么,而不是拘泥于询问职位和工资,因为公司会依据你的能力安排合适岗位,确定对应薪酬。“如何确定自己要不要从事专业相关行业,如果未来从事与专业不相关的行业,有什么方式能提高竞争力?”贾晓妍列举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真实的感受与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自我探索,使工作与兴趣、性格、能力相匹配。

5DFA5

历时四小时,首届模拟招聘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模拟招聘为同学们搭建了近距离接触企业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全方位了解面试环节、面试知识、面试技巧的基础上,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缺陷,理解课堂所学与企业所需之间的差距。会后纷纷表示要在扎实理论功底的同时,增强实践锻炼,为即将来临的择业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1985C

据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工作。长期开展“未来说”论坛,邀请业界精英和优秀校友分享创业就业成功经验。紧扣工科学生成长需要,安排学生一年级暑期见习,二年级暑期研习,三年级暑期实习,实现课堂学习与职场环境无缝对接。通过系列工作,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增强专业底气,提高学生在人才市场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