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首届专业见习评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王赛奇 詹越128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教学楼2030303教室、2030304教室召开首届优秀专业见习展示会。本次展示会邀请学院李杰、陈传明、桂万云、汪小寒、李文利、郑明、罗晓萍、夏芸、周文、杜同春诸位老师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2021级新生代表观摩学习。

本次展示会共有42位从各导师组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与,他们平均分成两组,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汇报展示。汇报展示包括两个环节,PPT汇报四分钟,答辩两分钟,评委将从见习过程、交流表达、见习成效以及职业规范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主持人开场,参赛选手依次进行见习成果展示。每位选手各显其能,在见习计划、见习过程、见习收获三个方面展示了他们的见习成果;在答辩环节,各位选手机智应变,完美作答。台下同学看着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其中汪涛同学在PPT汇报时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在见习企业所学会的前端的一般开发流程;答辩环节罗晓萍老师询问他网页上有无CSS的具体差异体现在哪些地方,他在放映自己制作网页的图片的过程中,实时进行讲解,思维严谨地解答了罗晓萍老师的问题。

见习展示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帷幕,李杰陈传明两位老师分别在各教室对本次展示会做出总结讲话。陈传明老师在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之余,也指出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汇报时要面向观众与评委老师、PPT的内容要尽量精简、自己没有理解的内容不要汇报,否则容易被评委老师抓住漏洞。李杰老师提出建议,一是希望20级的同学能总结经验教训,在明年的研习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期望21级新生能从此次汇报会中有所启发,在明年的见习过程中获得成长。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奖项也花落各家,共有8位选手获得一等奖,1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2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随着主持人宣布各个奖项的名单,此次首届优秀专业见习展示会完美落幕。

据悉,专业见习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入企事业单位,参与企事业单位工作见习实践活动,是帮助学生确定专业学习方向,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和技术学习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合格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展示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2020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提升自我的舞台,还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开拓了2021级新生的视野,为2021级未来的专业见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