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编辑:陈付龙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深厚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掌握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与信息内容安全等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知识,能够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空间安全的设备应用、产品研发、信息系统安全设计与分析、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设计型或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

本专业预期学生毕业后达到以下目标:

培养目标1: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将职业相关的经济、管理和法律知识运用到工程实践中。

培养目标2: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工程素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及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培养目标3:熟悉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计算机软件系统的知识和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安全的特点和要求,掌握主流加密算法及加密工具,能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防范与保障等专业技术工作。

培养目标4:具有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沟通交流、分工协作和组织管理的能力。

培养目标5:具备良好的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从事网络空间安全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够应对科技发展的挑战和适应社会需求的变化。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空间安全数学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空间安全导论,现代密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