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谋实“务虚会” 奋进“实干年”——计信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编辑:张莉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为准确研判形势,理清工作思路,以科学求实精神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2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学苑南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生工作务虚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副院长接标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160EB2

 会上,张园园传达了学校开学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开学要立好手机入袋、固定教室晚自习等规矩,做好不能到校学生线上学习的服务工作,做好特殊学生摸排及休学学生复学前准备工作,做好转专业学生的融入引导工作等。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学生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院领导逐一点评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袁兴龙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建院以来学工团队在护航学生成长中所做的贡献。随后对2024年学生工作目标方向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大局出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超前思考,厘清问题思路,对标对表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在顶层设计上统筹谋划,在体制机制上优化创新,在工作流程上理顺完善,在管理服务上提质增效,以育人质量提升带动学生质量整体跃升。三是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三全育人上协同发力,高昂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会议要求各位学生工作者要准确理解“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的内涵、外延及做法,抢抓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发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