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计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业预警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编辑:苏镇东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沈喆)为加强家校合作,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孩子学习生活的了解与认识,形成教育合力,营造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3月9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业预警家长会。党委副书记张园园、教学副院长接标、各年级辅导员及30名学生家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园园主持。

会议伊始,张园园向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前来参会的家长表示感谢,指出召开会议的初衷是通过家校合作,帮助每一位当下出现学习困难、处于迷茫期的学生重拾学习信心、重建学习目标、重构学业规划,最终梳理出可行的方案和措施,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力促更多学生顺利毕业。接标为与会家长详细解读《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并结合往届计算机毕业生未能如期毕业的情况提醒家长采取实际行动。随后,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与会家长和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和深入讨论,并初步拟定学业预警学生个性化家校合作方案,合力育人。

据悉,计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学风建设,全面推动落实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要掉队”目标。通过实施本科新生导师制,组建“魅力导师团”“研本领航团”“计信先锋报告团”,开展结对帮扶、分类辅导、个别谈话等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风,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