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第十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编辑:苏镇东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曼云)为拓展学生学术视野,搭建学生与企业专家沟通桥梁,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更好的进行职业选择和未来规划,3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未来说”论坛第十五讲在学苑南楼青年之家顺利召开。奇瑞照明系统部主任设计师肖星和奇瑞汽车事业部公关传播总监丁果应邀担任本讲嘉宾。论坛由苏镇东主持,2021、2022及2023级百余名同学聆听学习。

论坛伊始,主持人向在场同学介绍主任设计师肖星、职场精英丁果的丰富履历,肖星展示软件赋能汽车照明的酷炫场景,在实现照的“宽”、“远”的同时,兼具美观大方的设计,深入探讨车灯在企业中的应用场景和就业前景。丁果通过自身的求职经历,鼓励我们注重思维的培养,向我们提出成功的几点建议:一是保持本心,才能在纷杂的社会中保持明确的目标。二是坚持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才能越走越远。三是认真体验,保持好奇的同时拥有正确的世界观。

在提问环节,对于“进入奇瑞这样的企业需要哪些应聘条件”这一问题肖星指出:专业基础知识过硬的同时也不要低估英语的重要性,英语四级已经成为企业最低的标准,同时要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简历,提高个人的竞争力。

本次“未来说”论坛第十五讲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学生搭建与企业专家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的指引。学院将持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职业发展视野,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职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