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使命--计信学院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作者:王程  编辑:王程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辛慧)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力量。为引导新生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员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计信学院各新生团支部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团史团情化思想

前期,计信学院团委召开各班级团支书例会,共同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布置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工作。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团史团情,教唱团歌,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同学深刻理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其中19级计算机类1班集体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感受中国力量,增强爱国意识;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拔尖人才班共同观看跟党走微型电影,班级团员代表发言阐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知识竞赛展风采

新生部分团支部以团史团情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在竞赛中踊跃抢答,将团史团情的知识在竞赛的过程中牢记在心。竞赛中添加了最新的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讲话内容,使各位团员能够及时了解并学习共青团的新政策与决定,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情景和发展现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在时代的变更中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计信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让学生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会脚踏实地,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