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网络思政工作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作者:王云鹏  编辑:王云鹏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辛慧)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102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在计信学院召开第四次工作例会。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黄碧玉受邀参会。

计信学院团委宣传委员汇报了计信学院新媒体建设及网络思政工作情况。计信学院团委从微信微博公众号以及QQ公众号三个微平台视角出发,力求打造有人文温度、时代热度、思想深度的微平台,实现网络育人目标。

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6年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碧玉工作室)主持人、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黄碧玉,针对“微语润心”网络思政平台分析解读。“微语润心”以细致入微的理念,创新开发微语录、微班会、微树洞等各类栏目,目的在于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用真情的陪伴感化学生,用耐心的言语传授经验。黄碧玉分享了工作中典型案例,鼓励辅导员陪伴学生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

工作室负责人就开展《安徽师范大学首届优秀网络思政文章评选与展示方案》工作做出工作布置,与会人员对于近期工作互动交流,承担方负责人总结发言。

网络思政平台旨在互联网+浪潮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把握时代脉搏,了解学子心声,注重新媒体技术的结合,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信仰坚定自信,传递网络正能量,凭借网络平台形式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微”力量,在新时代的环境下推动网络育人、创新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