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朱家存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来到计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参加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强化以生为本、增强三全育人意识、提高立德树人能力、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陪同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杰主持。

在交流研讨前,袁兴龙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支部党建“双创”建设成效,取得了2018年度校第二届“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2019年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等优异成绩,强调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和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做好培育创建工作。李杰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内涵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指出“四有好老师”体现了思想育人、道德育人、知识育人及和谐育人的导向,给高校教师的发展指出了明确发展方向,强调党员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育人育才贡献一份力量。罗永龙围绕“三全育人”结合学院工作作了发言,他阐述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在“三全育人”方面所做的思考与探索,希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践中去。杭后俊围绕“课程思政”作了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就如何在计算机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教学中的做法。孙道清围绕提高立德树人能力作了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谈了自己的理解,指出“立德树人”对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精神及现实意义,明确自己提高立德树人能力的四种路径。郑孝遥结合参加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教育学习体会,谈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在课堂教学、指导学生竞赛和科研实践中的具体做法,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研讨深入,很受启发。

朱家存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进一步了解了支部党员组成和学历、职称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支部两年来的工作和大家的发言,就样板支部如何发挥样板作用作了讲话,他指出,计算机系教工支部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之前的工作得到了组织上的认可,但更多的是今后要做出更加实实在在的成绩,切实起到样板作用,任重道远。他与大家交流了作为一名教师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担当,探讨了教学科研相长的关系和党员教师在荣誉面前应有的姿态,强调指出,支部党员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学院争做“四有”好老师、形成良好师德师风、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潜心教书育人和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能够真正表征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示范性成果,把党建“样板”作用体现到推动学院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上来,让学院老师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让大家都有出彩机会和价值体现,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努力在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科学研究上水平、服务经济发展有作为等方面作出贡献,不断增强学院内在凝聚力、幸福感和外在影响力、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