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员谈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文/俞庆英 图/程亚欣)11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在学苑南楼1号楼3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邀请退休党员陈永隆老师谈入党初心谈使命担当。计信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陈永隆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陈老师从1957年进入安徽师范大学学习、留校工作直至退休,至今已62年。他见证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亲历了我校计算机学科专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建设与发展,看到学院成立后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和由衷的高兴。陈老师于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潜心育人培养了一批批学生,是一名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老共产党员。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不做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事,退休不褪色,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讲到我国计算机相关产业发展时更是充满爱党爱国的激情,子孙三代都在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对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发展充满信心。他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感到问心无愧,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人民,对现在所拥有的生活十分满意,并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实事求是,不跟风、不乱出风头。

12778

支部书记李杰表示陈老师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对党忠诚,团结同志,实事求是,不做损害人民利益的事,吃苦耐劳,工作认真负责,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陈老师刻苦学习、努力上进的求学精神鼓舞着我们的教师党员,支部其他教师党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对陈老师实事求是、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无比敬佩,并表示要向陈老师这样的老党员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永龙院长表示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各个方面都获得了成绩,形势喜人,未来可期,这与以陈老师为代表的老教师们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陈老师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老师学习,今后要更加注意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

袁兴龙书记强调老同志是党的宝贵财富,计算机教工党支部目前正在进行“双创”样板支部建设,一定要深入挖掘老同志身上的宝贵品质,进一步凝聚人心,将家国情怀、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堡垒,为学院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