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计信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物联网”宣传交流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文/张捷 图/张慧)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近日,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精心策划了主题为“走进物联网”的宣传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网络工程系主任张佩云教授的组织下,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对本次宣传交流活动事先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安排,组织系部教师志愿参与本次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宣传物联网知识,11月13日-14日,在学苑南楼1号楼202、203、204实验室为18级本科计算机大类学生举行了“走进物联网”的宣传交流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本次活动主旨是围绕当前物联网领域热点问题与新兴方向、产业和技术,向广大学生普及物联网专业的科学知识,以拓宽学生眼界和培养学习兴趣。活动内容包括在202实验室组织观看精心选取的物联网技术宣传视频,在203实验室组织观摩物联网竞赛作品创作过程,在204实验室了解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在互动环节,老师们解答了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物联网专业高年级学生也带来了智慧医疗与智能家居作品的演示,并与观看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与交流讨论,18级本科生对物联网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物联网专业相关课程的设置也表现出浓厚兴趣。此次活动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许,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组织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作用发挥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工作中,强化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意识,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