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袁兴龙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党章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美琪)11月1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为分党校学员授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学苑南楼楼1号105参加报告会。

窗体底端

袁兴龙首先从党章的发展脉络入题,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简要介绍了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历次党章修订的重要历史贡献,指出党章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通过发展历程折射出党是如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走向成熟,如何不断深化对不同历史时期中心任务的理解、如何总结经验教训迈向更大胜利的。

紧接着,他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详细解读了党章党纲、条文的逻辑结构及条文修改情况等。强调指出十九大党章反映了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和十九大报告的最新精神。他指出,党章是指引胜利方向的旗、是记载成功经验的史、是量出规矩方圆的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强化党章意识、践行党章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权威。

据悉,计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合学员实际和培训要求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