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职工理论学习】计信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张慧 )11月20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长罗永龙主持。

会上,袁兴龙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体会作了辅导报告,他从 “看什么”、“怎么看”、“干什么”和“怎么干”入手,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组织结构和历次党代会、历届全会和历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及贡献等党史党建知识,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两大“奇迹”第一次写入党的全会文件,用事实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首次深刻阐述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方面的制度,勾勒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宏阔格局;以及首次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最后,就“怎么干”问题,袁兴龙书记强调,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破”与“立”并举,“制”与“治”融通。首先要认真查找不足,目前学院各项管理制度体系还不健全,现有各项制度执行还不到位,以及学院工作各项运行机制还不完善。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速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坚持奖勤罚懒,发挥激励作用;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制度刚性,加大执行力度。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就新生导师制作出的调整进行了说明,罗永龙强调了工作纪律和年度考核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