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亚欣)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计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教育部“思政大课”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亲自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按照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按时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3月9日14:30至16:00,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值班人员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组织了集中收看,计信学院师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直播。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历史赋予使命,时代呼唤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堂深刻的思政课深刻讲解了疫情防控中习近平总书记是亲自指挥、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担当与责任坚守,体现的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以及疫情防控中体现的科学防控与精准施策等。计信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此过开展一次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班级以此开展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增强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这堂出彩的思政课在学生间引起了强烈反响,研讨群内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疫情期间所见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