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端服务,计信陪伴:计信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苏镇东 李坦达)清河五月,孟夏已至。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发展辅导站以“云端服务,计信陪伴”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为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全员参加保健康

自五月初,计信学院发展辅导站已着手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针对非毕业年级,班级辅导员线上开展居家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查工作,同时与潜在心理危机学生进行有效沟通。针对毕业年级,辅导站召开线上就业心理培训,有效排查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焦虑情况,缓解毕业生求职心理焦虑,增强毕业生求职信心。学院尤其针对重点地区学生、2021届毕业本科生(含2019级专升本)采取线上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正确面对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由于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相较以往更为新颖。

线上学习听培训

5月中旬,计信学院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学院为发展辅导站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安全委员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旨在提高骨干学生应对班级突发情况的心理应急能力。同时各班心委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普及全年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线上辩论会、邀请高年级学生做报告等形式均受到学生的认同,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生反思总结个人情况,积极参与讨论。

e栈成员讲知识

悦心e站围绕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热点心理问题进行官Q推送,以学生获得心理知识为宗旨,充分利用学生的闲暇时间,同时#e语“计”思#活动将成为辅导站的常态化在日后持续进行。为更好发挥心理健康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发展辅导站针对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以及辅导站成员开展线上座谈会,吸纳更多合理化建议,促进发展辅导站工作效能的提升。

据悉,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计信学院将进一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开展好学院工作,为计信学子度过快乐幸福大学生活做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