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作者:谷静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汪文涛 谷静)为提高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5月29日晚上19:0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举办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评审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陈付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丽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郑孝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王涛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接标、网络工程系教师沈展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院团委副书记谷静、十组参赛选手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聆听学习。

10F1E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选手按抽签顺序以五分钟PPT汇报和三分钟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展示本组项目的创新创业理念。十组选手分别从项目介绍、功能介绍、核心成员介绍、市场分析、战略规划、财务预测等方面依次进行展示。在之后的答辩过程中,评委们不仅通过提问的方式更深入了解每组的项目内容,也针对各个项目现阶段的问题提出了改良建议。随后,评委们从作品的创意新颖性和前瞻性、作品简介表现的完整性与整体体验感、作品创意实现的技术开发难度与功能实现的技术要求、作品的实用性与对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本次评审会历时两个小时,评选出“社区消防公益援助”、 “基于Unity的算法教辅系统”等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4项。

25D16

30953

2A055

最后,陈付龙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也将决定一个人的前途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所有学生乃至老师都需要参加的环节,不仅能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也是一个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大学生要立足本职,加强内在修养和实践锻炼,每位学生都应该尚德励新,勤奋学习,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