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暑期专业见习及程序设计实践课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 谷静)6月23日19:00,计信学院借助腾讯会议APP线上召开2019级学生暑期专业见习和程序设计实践课动员会。教学副院长陈付龙、程序设计课程组老师李杰、李文利、赵诚、夏芸、2019级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凤妹主持。

首先,陈付龙围绕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展开了宣讲,让同学们认识到培养自身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本院学生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社会实践助力青年学子全面成才的典型案例。随后他从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教学要求、考核目标及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暑期专业见习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希望全体学生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在教师直接指导下进行专业见习,他鼓励全体学生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暑期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制定专业见习计划,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着重了解所学专业在相关行业中的应用,为后期专业研习、专业实习夯实基础。

紧接着李杰代表程序设计课程组从程序设计实践课的课程概况、学习目标、教学要求、考核方式、课程内容等方面对暑假小学期程序设计实践实训课程进行了介绍,对其重要性、实用性进行了解读。学院开设该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全体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务必认真对待、独立思考、注重实效,达到夯实编程基本功、以实践促理论学习的目的。最后李文利补充道,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巩固复习,充实自己。

历经两个小时,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此次动员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暑期专业见习了解工程知识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中的应用以及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所需的个人责任和团队精神,通过程序设计实践课进一步强化编程能力、夯实基础。本次暑期程序设计实践、专业见习是学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锻造工科计算机类学生对接市场能力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为推进学院专业评估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