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和2019级专升本学生线上集中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马慧 苏镇东 王云鹏)2020628日下午到71日上午,计信学院借助“腾讯会议APP”分别在2017级本科和2019级专升本学生5个班级,线上召开了准毕业年级学生线上集中实习动员会。教学副院长陈付龙,专业负责人孙丽萍、张佩云、王涛春、接标、赵传信及辅导员,全体2017级本科和2019级专升本学生,云思、中公、北大青鸟、信盈达、千锋5家公司的负责人及培训师,分场次参加了动员会。

陈付龙围绕实习的必要性、线上集中实习的总体目标、如何开展好线上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作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阐释了专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的关系、专业实习的目标任务、专业实习的主要内容、专业实习的考核办法,让学生认识到练好内功、学好技能的重要意义,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加深对在校理论知识学习的理解。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多提问、常交流,出成果、见实效,在线上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中勇敢创新、积极思考,提前规划毕业论文(设计)的主题。最后,他和同学们畅谈未来职业规划,分析不同选择的利弊,督促大家在有限的一年中使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新的跃升。

各家公司的培训师着重向学生介绍未来一段时间的实习安排,说明了实习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给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勉励大家对照自身情况、及时规划方向、把握实习机会、掌握实战能力、遵守公司纪律、建立团队意识。

据悉,计信学院为更好贯彻本科生实习工作全员参与、全程质量反馈、全方位服务跟进的理念,同时确保符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启动了线上集中实习,为2020届最后一批实习生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生提供优质实习资源,让学生充分投身社会实践,通过实习夯实知识体系,为社会持续输送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