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编辑:王程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六月师大,栀子花开,在这个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毕业季,为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计信学院聚焦安全稳定,坚持服务育人,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既让毕业生定格美好的记忆,又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线上教育,上好“返校第一课”

6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召开线上返校第一课和文明离校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0届学生参加线上会议。三位领导分别发言,强调疫情防控下的返校注意事项,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张园园送给大家“舒”、“劣”、“路”三个字和“立大志”、“能吃苦”、“谋长远”三句话,希望同学们坚定人生的选择,成就人生的向往;罗永龙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院训,秉承“计时启航、信达天下”的精神,演绎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袁兴龙寄语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中,以永远奋斗作为青春的主旋律。毕业班辅导员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讲解文明离校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


专题学习,当好先锋模范

6月29日晚,毕业班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出席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对25名预备党员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袁兴龙总结讲话,他向成为正式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同时也要求党员同学在文明离校中发挥要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三个留下”,站好最后一班岗。


深入宿舍,共话师生之情

7月1日下午,计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计算机系党支部教师代表进毕业生宿舍,同毕业生深情话别。

每到一间宿舍,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回忆在校期间师生共处的点点滴滴,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规划。院长罗永龙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能够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加强学习,紧跟行业的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口碑;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陈传熙学习,努力拼搏。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分别的之际,可以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珍惜可贵的同学情谊,勉励大家开拓进取,扬帆远航,同时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也要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一直以来的悉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学们回忆在师大生活的过往,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流露出对母院和同学的不舍之情。同学们表示,自己会谨记老师的教导和赠言,不忘自己计信人的身份,今后会坚定信念,逐梦前行,为母院增光添彩。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2020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也用文明、互助、有序的方式已踏上新的征程